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蝰蛇 炼狱版

今天一大早就从汉口坐车45分钟到武昌广埠屯的电脑大世界5楼,Razer的武汉总代理弘松电竟,买了个炼狱蝰蛇400块,火线竟技鼠标贴15块。马上又坐车赶回家试用,现在来谈谈初步试玩感受。

把蝰蛇接上电脑的USB接口后,开机运行,炼狱蝰蛇工作后,其半透明材质的胶质滚轮和鼠身背部的LOGO处发出幽亮的蓝光,而且美杜莎LOGO的灯光效果时明时暗,仿佛呼吸一般进行有规律的变化,三个字形容“酷毕了”

炼狱蝰蛇是Razer首款为右手用户打造的鼠标,所以并没有延续以往的左右对称设计。其鼠身背部高高隆起,并且由左及右具有一定倾斜角度,这样的外形有利于同用户的右手手掌充分接触,有效降低长期使用后用户手部的疲劳感。

虽然我属于小手型的,但是抓住蝰蛇也大小刚刚好,因为蝰蛇背部是细腻的磨砂皮质地的材料,再加上两边很宽,手感一流,握起来很稳,很舒服,重量呢,感觉比G5不加重块还要轻点,感觉像是专为我手型设计的。。。。。。(夸张了点呵呵),我原来就觉的G5重了一点点。

我家光驱坏了,所以直能去Razer的官方网站直接下的最新的驱动。装上后一看, 呀,一看头就大了,我英文从小就没学好,大概只看懂了一点点,于是就只设定了一下DPI的5档的调节,把报告速率都调成了1000Hz,听说调成1000 可以提高鼠标的跟踪速度。其它的不敢乱动,等我找到中英对照表再慢慢调成最适合我的参数设置。

我照G5版块以泪洗面的方法,把XP速度降为2格,鼠标DPI调成450.因为蝰 蛇跟G5可以自定义PDI不一样,只能设三档PDI值,就是450,900,1800,最低只能设450DPI,然后从鼠标垫的左边快速甩向右边。试了很 多次最后精疲力尽了,还没把它甩丢桢。。。。。

又进CS里测试,在450DPI下,CS灵敏度1.5,快速180度转身,也没出现丢桢的情况。

果然跟以泪洗面在外国论坛找到的一个疯狂玩家用机器来抡鼠标测试各个鼠标丢桢的情况一样。里面说,炼狱蝰蛇是在测试中表现最好的一款。大家可以去看第三行的就是炼狱蝰蛇了测试的表现。这是原贴地址http://group.zol.com.cn/1/32_5328.html

接着跟其它玩家进行了对战测试,点射,扫射,M4压枪爆头,用AWP甩枪都很稳, 很准,蝰蛇表现也不错,感觉400块值了。当然如果200块买那就是超值了,哈哈,有耐心的朋友等着它降价吧,不要学我,等不急就买了。现在蝰蛇的价格水 分还比较多,因为他的定位,是相当于响尾蛇的档次的。估计以后要替代响尾蛇,如果他的价格降到280到350的样子,对其它国际名牌的同档次价位的鼠标有 相当大的杀伤力.

下面我来说下炼狱蝰蛇的优点跟缺点。

优点:

外型幽幽泛着蓝光,神秘感超强,原来觉的MX518的外型COOL,现在觉的他的 外型最吊了,蝰蛇的手感一流,握着非常舒服,打个色色的比方,就像握着女朋友的乳房一样,爱不释手呀,爽~~~~(这句话要是被我老婆看到了,我就死定 了) CS里表现不凡,定位精准,跟我原来G5的激光定位一样准。450DPI低速下大幅度快速转身完全不会丢桢,总之大家只有亲身体会炼狱蝰蛇才能感觉出来。 还好我是罗技G5的版主,不然会被说是Razer的枪手的。。。

缺点:

外壳材料很容易吸灰,我不是手爱出汗的人。结果玩了一下,上面因为静电的原因,沾了好多灰尘。

因为蝰蛇的原厂贴角很薄,再加上底壳材料像是塑料玻璃样的材质,本身做的也很底, 所以底壳非常容易在布垫上移动被划花,划伤,痕迹,我先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还特意多贴了2层鼠标贴角,结果没得5分钟拿起来一看还是划花了。。。。淡 淡的划痕,心痛死了,于是我马上跑到我家门口就是手机数码城,去买了一个大的贴手机屏的塑料贴膜,先比在蝰蛇底壳上,用笔画照着光电圈画个半圆形,勾出顶 上鼠标两个贴角。再用剪刀慢慢的剪出形状来。搞了20分钟才大功告成,贴上了蝰蛇的底壳,这样我的小蛇就不怕划伤,死劲的磨都不怕了。

还有就是线太细了,虽然细线好操作些不会在玩游戏快速移动鼠标被线干扰,但是比一般的鼠标线都要细,所以大家以后要小心点用,要是不小心扯断了,就不保修了,大家就哭吧,呀,美国人就是吝啬些,不舍得投入,还是罗技大方些,罗技鼠标做工用料都很足。

DPI不能像G5那样自定义,还有就是切换DPI的档在鼠标的底部,蛮麻烦的,切 DPI,还要翻过来,切了,再翻回去,也可以设定到鼠标左侧两个大侧键切换,还有就是在切换DPI时,要停顿个3秒中,这个过程中会DPI自动跳到没装驱 动的装态1800DPI速度,过了3秒才能换成你想要档,这点比G5差多了,G5是调多少马上就切换到你的DPI速度,不停顿的

还有驱动不做中文的,搞到像我这样的英文不好的人,根本看不懂。这点也要向罗技学学,出个多语言版本的驱动多好。

驱动下载连接
http://www.razersupport.com/index.php?_m=downloads&_a=view&parentcategoryid=11&pcid=0&nav=0

就是蝰蛇只认你第一次装驱动时插的USB口。如果你改插其它的USB口,那么蝰蛇的驱动会不能工作,相当于蝰蛇是工作在无驱动的装态下,默认DPI1800.报告率是500Hz,所以当大家驱动认不出来时,记得插回第一次装驱动时插的USB口。

当你不装驱动时,也就是默认的DPI1800.报告率是500Hz,建议XP速度3格-4格,CS灵敏度1.5以内,这样好点。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